•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以赛促学,广州理工学院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2023-05-29 10:02 来源:南方网

  5月26日,广州理工学院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知识竞赛团体赛总决赛。从二级学院预决赛脱颖而出的9支代表队分别进行“必答题”“限时抢答题”“冲关题”三关的考验与展示。

  “法治宣传教育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学生当主角,可以很有成效。”广州理工学院吴妙英教授表示,通过竞赛,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可以培育学生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培育学生遇事找法的习惯,培育学生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据介绍,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的到来,广州理工学院组织了党建成果展、中国法专题展、法治教育成果展、法治教育图书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民法典线上知识竞赛和团体赛。

  广州理工学院法治办主任黄菲青谈到,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连续组织了二届,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宪法知识竞赛也组织了五届,深受学生欢迎。学校将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实践,提升师生法律意识、法治意识,携手建设书香校园、法治校园。(通讯员:黄苏 栢馨怡 梁宇铭)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