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康大善用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培养学生责任担当

2021-06-08 10:14 来源:南方网

  6月4日至6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动员组织760多名师生参加抗疫一线,支持黄埔区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学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把思政课开到人民需要的地方,以速度与激情的升级版与病毒赛跑;以责任担当与科学应战与病毒较量,以辛苦和汗水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诺言。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动员会,做出周密部署。

  学院党委卓光琳书记在动员会上强调:“国家有召唤,康大有呼应!协助核酸筛查工作,是一场现场教学,又是一场实战考核!康大师生要当最美的逆行者,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大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听从指挥,严格操作规程,严守工作纪律,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为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展现康大学子的风采。”

  护理2002班罗乐瑶说到:“当听到这个消息后 没有丝毫犹豫,就冲上去报名了,因为我是班委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要起到带头作用,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奉献。”护理2006班黄菲欣表示,“我是医护学生,我先上。从选择护理专业开始,我就知道责任重大,广州需要我,我挺身而出,共同抗疫。”医检2004班黄陆萱谈到,“当第一时间听到要去协助医护人员当志愿者时是很激动的,因为自己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战胜疫情也为社会。正因自己是一位医护学生,才更觉得自己应该义无反顾的奔赴一线。也许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众人的力量却是强大的。向所有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像他们一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6月3日19点接到通知起,3个小时内,760多名师生志愿者报名请战。当天上午760多名师生全部顺利到达黄埔区黄埔街、鱼珠街、文冲街等10条街道,在50多个社区协助卫生部门开展核酸筛查工作。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