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童创手工·粤创越美”2022年广东省首届儿童手工艺创大赛启动报名

2022-06-07 09:33 来源:羊城晚报

  由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广州孩教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孩子》杂志共同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首届儿童手工艺创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线上报名。

  在近日举办的启动仪式上,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戴智致辞,举办儿童手工艺创大赛,旨在为孩子提供传统文化和工艺美术培育的肥沃土壤,让他们充分展现想象力、创造力,播撒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

  

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戴智致辞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响应《广东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条例》中“工艺美术进校园”的呼吁,意在让孩子们因“双减”政策重新获得的闲暇时间更丰富、更积极,让工艺美术的种子植根在孩子的心灵深处,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培养孩子的民族文化自信心,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大赛以广东传统工艺美术文化创新传承为主题,广泛征集能够体现岭南文化的人文历史风貌、民俗风情和特色文化的手工文化作品,作品要求体现地域性、创新性、艺术性。并分为“传统文化、红色教育、科技创新”三大主题。

  其中“传统文化、红色教育”主题创作形式可以为:手工、剪纸、编织、陶艺、木工、黏土等。参赛选手可围绕其中一个主题,选择其中一种创作形式进行作品的创作。而“科技创新”主题以科技小制作为主,参赛选手尽量选用环保材料进行创作,可以结合3D打印、人工智能硬件等材料。

主办方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大赛

  本次大赛由单位(学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机构)推荐进行参赛,分为幼儿组(参赛对象为幼儿园在读幼儿)和小学组(参赛对象为一至六年级在读学生)两组对象。

  大赛除了设有“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外,还有“最佳儿童手工文化创新指导教师奖、最具人气儿童手工文化作品奖、最具创意儿童手工文化作品奖”。获奖作品除颁发证书外,将集中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展览,获奖名单将在《孩子》杂志进行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强比赛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主办方还将组织一场“童创拍卖专场”,组织获奖作品进行现场拍卖,所得资金将捐赠给广东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统一使用,并向小作者发放捐赠证书。

  为帮助参赛选手更了解比赛规则和提高作品的专业性,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选手和老师进行相关培训。

  附:大赛报名方式

  1.由单位(学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机构)推荐参赛。

  2.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0月30日。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