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民办高校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征程

2022-09-07 17: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黄菲青 陈天勇 梁宇铭)97日,广州理工学院举行2022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学典礼,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首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正式报到入学。首批联培硕士研究生5人,其中电子信息类4人、工商管理类1人。

  今年4,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2年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启动硕士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包括广州理工学院在内的2021年入列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的8所民办本科高校中有3所率先获得2022年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计划。广州理工学院联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5个。

  据悉,2022年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专项计划有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点建设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培养、新建高校联合培养等5项。

  20215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广州理工学院入列,成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工商管理等领域培育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

  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