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地区高等院校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在广外举行

2021-11-22 14: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15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广州地区高等院校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九十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马新彦围绕“法律的权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马新彦从时代背景、法律作用以及我国目前立法、司法实践的作为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的法律条例与精彩的实际案例,解释了树立法律权威、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性的出发点、着力点及其对我国发展的重要作用。

  马新彦以刑法、民法典的具体条例,为同学们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确立法律基本原则与具体法令的立法逻辑,呼吁同学们“要知法守法,更要用法”,要在遵守法律的同时,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为强化法律权威、使法律成为为人民服务的“良法”助力。

马新彦作报告

  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学校干部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指出,马新彦教授的报告会思想深刻,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与针对性。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