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国首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在广外成立

建设国际仲裁人才队伍,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地

2022-01-18 15: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杨欣)117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由广州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仲”)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广外”)合作共建,旨在促进国际仲裁人才队伍的成长和发展,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国际仲裁人才和国际仲裁法律服务的需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指出,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是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培养高端国际仲裁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打造国际仲裁示范高地的有效路径。他表示,广外具有较好的涉外法治人才办学基础和办学传统,成立了全国首家涉外律师学院,开设了法学国际组织创新班,并入选教育部、司法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项目,已基本建成本硕博贯通,高校-社会协同的立体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

  广州仲裁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民指出广仲和广外联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弥补了仲裁研究的短板。他表示,近年来,广仲努力打造南沙国际仲裁先行区和全球互联网仲裁首选地,制定互联网仲裁“广州标准”,创立多元化仲裁“广州模式”,并将依托国际仲裁学院开放性、国际性的平台和机制,探索打通纷争解决机制的境内外壁垒,带动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商事主体认可中国仲裁、选择广州仲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王廷惠表示,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是强强联合对国际仲裁人才和服务需求的前瞻谋划。仲裁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广仲在仲裁创新实践、国际标准引领和国际规则制定优势,以及广外在涉外法学和多语种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方面优势,进一步增强中国仲裁的国际话语权,推动大湾区仲裁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

  会上,双方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的框架协议》,并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学院揭牌。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