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想读师范当老师?从这3个类别选择!

2021-08-19 10:09 来源:南方网

  家长们在讨论选专业的时候,有一种考虑策略是从未来职业的角度来选专业。

  这阵子,不少家长在群里咨询,如果以后想当老师,应该怎么来填志愿呢?

  在之前的“广东高考招生咨询会”中,我们请到高考志愿填报专家长今老师,针对性地介绍了——师范类专业的高考志愿填报策略。

  长今老师建议,如果说你将来毕业想做老师的话,高考志愿填报你可能最好得选师范类专业。

  可填报师范类专业的批次

  提前批、教师专项、本科批、专科批。

  招收师范类专业的院校,有三类

  第一类,专业的师范类大学,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等,这类名称里有包含“师范”的大学。

  第二类,含师范类专业的普通院校,比如广州大学、深圳大学等等。这类学校是有开设一些师范类专业的。

  长今老师介绍到,前面这两类毕业后出来是当小学或者一些具体学科的老师,比如数学老师、语文老师、英语老师这一类。如果以后想当大学老师,很多学校都要求是博士以上。

  第三类,技术师范院校,比如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