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考志愿填报名词|什么是服从专业调剂?

2021-08-19 09:56 来源:南方网


  图片


【填报技巧】【新高考】

  “服从调剂”,指的是“服从专业组内调剂”。

  专业录取的顺序是这样的:考生达到这个院校专业组的投档线后,学校再去做专业的分配。

  假设考生填了6个专业,然后勾选了“服从调剂”选项。如果考生没被所填报的6个专业录取,考生又勾选了“服从调剂”,那考生就可以被调剂到在这个院校专业组内还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

  2个关键点要重点注意:

  1.调剂专业只能在同一个院校专业组中进行,不会跨其他院校专业组。

  举个例子:

  阿广排号进入了一个专注做粤菜的餐厅吃饭,桌子上只能放得下6道菜。那么,阿广就在粤菜餐厅提供的餐单里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6道菜

  阿广还说,粤菜里的所有菜我都喜欢,所以如果没有我点的6道菜,其他的菜也可以。

  这时,如果这6道菜都售罄了,那么就会由厨师做主,在粤菜餐厅的餐单里,选择一个还有存货的菜式里给阿广。

  也就是说,不会存在你在粤菜餐厅会吃到日料、韩料、湘菜等等的情况。

  这就是“服从调剂”。

  2.服从调剂有可能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要慎重考虑。

  不勾选“服从调剂”意味着什么?  

  如果不填,表示考生不愿服从调剂到其它专业,那如果考生达不到这个专业的分数线,或者不符合专业录取条件(身体条件、文化课成绩、单科成绩等要求),考生将很可能会失去录取的机会,退档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