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跨越!广东21地市实现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全覆盖

2021-10-18 09:44 来源:南方plus

  15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新建高校(校区)启用仪式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举行。这是广东高等教育史上的大跨越,也意味着全省21地市实现了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全覆盖。

  高等教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均衡发展的先手棋。

  近年来,广东大手笔投入、大力度改革,加强高校规划建设,不断改善高校办学条件,提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实施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行动计划,推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广东也意识到,高等教育发展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现象,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短板有待补齐。为此,省委、省政府重点统筹推进新建高校(校区),推动21地市实现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全覆盖。

  今年广东有一批新建高校(校区)拔地而起。

  其中,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4个本科高校新校区建成启用,汕尾、揭阳、阳江、清远4地市实现本科高校的“零突破”。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潮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的设立招生,则使梅州、潮州拥有首所公办高职院校。

  目前,全省共有高校160所,其中本科院校67所,高等职业93所,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3.41%。有19所高校120个学科入围ESI国际排名前1%,201个本科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21地市实现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全覆盖,可以进一步优化全省高等教育布局结构,为推动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破解区域协调发展难题、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