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增城广附教育集团成立 新塘迎宜居宜业利好

2024-01-26 10:48 来源:南方网

  2024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展望2024年,广州将推动重大平台提质增效,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加快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建设。

  增城正高水平规划建设东部中心,打造引领湾区、面向全球的广州东部综合门户。增城以其优良的营商环境、优质的教育资源等条件吸引了众多人才到增城安居乐业。

  持续放大“名校+”“名师+”效应 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

  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是增城区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推动全区中小学校教育资源实现优化配置的重要举措,对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31221日,增城广附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顺利举行。增城广附教育集团以广大附中增城实验中学为核心学校,成员学校有增城区朱村中学、增城区新塘镇沙埔中学、增城区新塘镇第三中学、增城区合生育才学校和增城区广附实验小学。

  增城广附教育集团将朝着办有内涵的教育集团而发展:完善制度体系,探索集团办学管理“新模式”;实行交流互动,合理配置教师人员“新资源”;加强教研联动,实现开放教育科研“新共融”;强化质量监控,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新发展”;加强文化建设,有序提升办学内涵“新品质”。

  增城广附教育集团的成立,优化了教育资源的配置,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为增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各学校之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彼此间的合作,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打造优质教育环境

  东方名都、豪进广场、金茂万科都会四季的对口初中——增城区新塘镇第三中学建校历史悠久,创办于19888月,校址是“甘泉书院”所在地,如今发展成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课题“创新学习研究”实验学校。随着增城广附教育集团的成立,增城区新塘镇第三中学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办学管理、师资建设、教育科研等方面上充分利用好集团化办学的优质资源,致力办家门口的好学校。

  一直以来,增城持续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打造优质教育环境。除刚成立的增城广附教育集团外,华附新塘实验小学展现出办学硬实力。据了解,华附新塘实验小学是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直接管理办学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全省唯一一所直属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下的学校,华附新塘实验小学将秉承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教学质量,让学校教育质量居增城区前列。

华附新塘实验小学

  近些年,增城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范围,为群众提供多元优质的教育资源,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今,增城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全面提升为引进人才创设优质的环境。广州“东进”的步履不停,增城紧紧抓住“开拓增城”“打造广州东部中心”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谱写增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各安其居而乐其业,在增城这片发展的热土上,每一天都孕育新希望。

  文/杨智明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