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江门市与暨南大学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

2021-10-24 09:15 来源:南方网

  江门是知名的“中国侨都”,暨南大学是百年侨校,两者都有“侨”的基因,合作基础良好。8月30日,江门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9月15日,江门与暨南大学签署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协议,校地双方将以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为新契机,在加强合作、发挥特色、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中共同推动港澳青少年国情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江门市将依托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整合全球五邑籍华侨华人资源和本地侨乡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推动东西方多元文化交融互鉴,使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更好地共享国家发展机遇。利为民还提到,江门将进一步加强与暨南大学的合作,欢迎暨大学子来江门就业创业。

  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彧表示,本次暨南大学与江门市共建粤港澳青年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是双方落实落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多领域合作的务实举措。接下来,暨南大学将继续加大港澳人才教育培养力度,广泛开展国情教育研习营等社会实践活动,扩大宣传江门市为港澳青少年发展出台的各类政策和搭建的各种平台,引导更多港澳青少年拥抱江门、逐梦江门。

  揭牌仪式当日,暨南大学师生参观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来自香港的暨南大学学生张振魏表示,他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五邑华侨华人艰辛而辉煌的创业史,感受到深厚的侨乡文化。同样来自香港的暨南大学学生吴文轩说:“这次活动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让我知道粤港澳大湾区给青年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