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在广州举行

2021-09-11 15:24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9月11日上午,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科教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和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广州新华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装备及其周边服务行业企业参展,于9月11-13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开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总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李连宁,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国明,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林锡江,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二级调研员石勰平,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张宏伟、郑尧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主持开幕式。

  “广东有着全国最大体量的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广东民办学校在增加教育供给、优化资源配置、扩大教育选择、改善教育公平、促进教育改革、激发教育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李连宁在致辞说道,“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会参展学校突出党建引领、思政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参展企业突出智慧党建、创新发展,持续推动教育装备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装备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企业和学校的“双赢”,充分契合时代要求。”

  夏国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教育装备与民办教育两个行业协会联手举办展会就是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的举措,为广大生产企业和广大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让老师通过这个平台认识到当前最先进的教育技术和教育装备产品,让企业通过这个平台了解当前学校最需要的东西,把民办教育和教育装备这两个行业聚集起来,让民办教育和教育装备事业相吻合,让民办教育和教育装备产业相结合,这是本届展会为全国会展业做出的创新与示范。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分主旨论坛和专题论坛,其中包括开设民办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果展、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等展区,特设广东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教育高峰论坛、广东研学实践教育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实现教育装备与民办学校教育教学的无缝对接。教育装备及其周边服务行业企业与民办教育终端用户同台交流,大大提高企业和用户沟通交流的效率,这将是一次教育理念创新、优质资源融合、跨界平台共享的盛会。

  据了解,广东教育装备展自2002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20届,近几年展会规模持续扩大,展商和观众人数持续增长,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华南地区教育装备展会著名品牌。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两家省级协会,共同主办大型教育类综合性展会,在全省乃至全国同行均属创举。同场展出教育教学业态、教育教学成果、教育装备技术、教育服务项目,并且嵌入民办教育、教育装备高端论坛,以及高层次的特设活动,展现了跨界展会独特的格局和气质,推动了资源要素的融入,加快资源要素的聚集,传递了强烈的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对推动新的资源汇集、实现新的资源交互、产生新的资源增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