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结束 广州大学学子斩获1金2银

2024-01-26 17: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翁子盈 通讯员/邹演枚)1月19日至1月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职业指导,增强大学生就业意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全省共有159所高校8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复赛等环节的严格选拔,最终123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省决赛。

  广州大学共有三位选手入围省决赛。大赛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的金奖争夺赛中,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雅萱获金奖,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纵升和陈逸君获银奖。在第二轮的国赛排位赛中,共有32名选手(包括金奖选手)参与竞争,最终陈逸君获成长赛道高教组第7名、王雅萱和纵升获得就业赛道高教组第8名和第12名的好成绩。广州大学的三位选手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既充分展示了广州大学学子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也反映了广州大学在立德树人、课赛融合和职业规划方面的扎实工作和良好成效。

(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赛后,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选手陈逸君表示,这次大赛为她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指导老师团队的深入辅导,还有与大赛选手们的充分交流和同台竞技,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目标,提升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能力和综合素质,未来也会持续对自己的规划进行动态调整。

(陈逸君同学在备赛中)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指导老师刘涛认为,职业规划大赛能够与专业课程的教学形成深层互动。通过专业课程和职业规划大赛的融合,同学们可以将课程的学习、技能的提升、职业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统筹起来。比如,陈逸君同学的职业定位是“扩大中国品牌声量的企业营销传播官”,充分融合了个人发展兴趣、专业能力、行业背景和家国情怀,不仅获得了评委们的肯定,拿到了所在赛道最多的心动offer,而且促进了陈逸君同学对职业定位和发展规划的深度思考,这些参赛经历和思考,也将进一步反哺她的后续学习生涯。

(指导老师刘涛与陈逸君同学讨论行业发展趋势)

  历时四个多月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东省分赛圆满结束,广州大学将继续发挥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