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2年体育单招安排发布,文化考试明年4月举行

2021-11-26 09:10 来源:南方网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院校、项目及考试时间。其中,举办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院校共有107所,招收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的高校共有58所。

  《办法》显示,广东省参与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的高校包括广州体育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嘉应学院、暨南大学等高校,广州体育学院还参与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

  根据《办法》,考生必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依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进行注册(验证考生报名资格)并报名。

  本次运动训练专业所设项目包括冬季项目和夏季项目,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设项目为武术套路、武术散打、中国式摔跤。冬季项目注册时间为今年12月1日12:00至12月30日12:00,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22日12:00至12月31日12:00;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下同)注册时间为2022年2月7日12:00至3月7日12:00,报名时间为2022年3月1日12:00至3月10日12:00。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其中,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17日。体育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进行,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冬季项目为2022年1月4日至3月31日,夏季项目为2022年3月20日至5月10日。

  录取方面,文化成绩在不低于180分的基础上,招生院校综合确定本校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体育专项成绩在不低于40分的基础上,招生院校综合确定本校专业成绩录取控制线。此外,招生院校对持有一级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院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持有运动健将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在院校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