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 (广东高校版)》官方发行

2022-09-23 16:02 来源:南方网

  为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考生办实事”指导思想,根据《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文件要求,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牢记“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理念,联合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招生专业委员会共同编写《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广东高校版)》一书。该书于近期出版,在全国发行。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广东高校版)》封面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广东高校版)》由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组织编写,由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招生专业委员会的六位专家参与指导,分别为王曙光、陈嘉、周磊、凌志海、黄文华、蔡龙湖(按姓氏笔画排序)。该书聚焦于帮助广大考生更好地了解广东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招生政策、往年招考情况及考生报考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是考生报考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有效指南。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广东高校版)》发行仪式现场

  该书包含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文件、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热点问题解答、2020-2022年国家分数线及趋势图、2023年广东省各招生单位招生章程(节选)、2022年广东省各招生单位招考情况、广东省各招生单位通讯录共六个模块,用权威、直观的数据为广大考生提供报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专业指导。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近几年来我省研究生报考人数快速增长,现有平台上的资讯已难以满足考生需求,面临研考的新形势新任务,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持续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招生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增强考试招生服务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和操作性,全力解决考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高质量教育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