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微视频】一本书带你走进一个专业:生态学

2022-09-17 10:08 来源:南方网 翁子盈

  南方网讯 一本书带你走进一个大学专业。

  《寂静的春天》,这本书,代表了生态学

  这本书以寓言式的开头描绘了一个美丽村庄的突变,因为人类大规模的使用剧毒杀虫剂,对土壤、植物、动物、水源等生态系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人类自己也不知不觉受到毒害,甚至遗祸子孙,自食其果。

  《寂静的春天》这个书名,来源于书中的一个情节,在春天鸟儿却寂静无声。

  中山大学生态学教授马子龙说:“读完这本书以后,对自己的震撼还是挺大的。当时也是在自己内心里面萌生了就是说一个念头,说我要为人类的生态事业做一些事情。"

  想学生态学的人,先去看看《寂静的春天》这本书,如果没有热血沸腾的感觉,建议你别学了。因为生态学,要耐得住【寂静】,终将迎来【春天】。

  【策划】陈诗洋 翁子盈 柯丹洁

  【记者】翁子盈

  【脚本】翁子盈

  【运营】刘倩 彭志强

  【顾问】中山大学生态学教授 马子龙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