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体验航模设计到试飞全过程,这个中学生夏令营科技感十足

2022-08-06 08:56 来源:南方+

  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有何奥秘?固定翼无人机系统控制原理是什么?8月4日,2022年广州市学校科技夏令营广东华侨中学空天工程科技特色分营第一期启动,来自广州市20余所学校的40名学生来到广东华侨中学,开始为期5天的科技课程学习。

  “空天工程科技特色夏令营课程,以项目式学习为主展开,其中有掌握航空航天相关知识的目标任务。”广东华侨中学教师徐斌介绍,夏令营授课团队由校内外专家、教师共同组成,带领学生尽可能地按照实际研发管理流程,以小组形式完成设计、制造、实验、试飞等各阶段工序。

  设计方案、图像表达、过程数据分析、实操视频记录,总结演讲及答辩等内容将由参营学生共同完成。广东华侨中学通用技术科组长吴德芬说:“希望通过这些课程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会创新、懂协作。”

  人类的太空探索走了多远,又要去到哪里?我们为什么要发展航天事业?开幕仪式结束后,广州大学天文系副主任刘怡为同学们带来夏令营第一课——科普讲座。

  “我非常关注航空航天方面的知识,在校还报名参加了航模社。”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学生江国政报名参加了第一期夏令营,他开心地分享道,希望这次可以学习更多关于航模的知识,掌握更多的飞行技巧。

  “本次夏令营是学校多元、开放、融合空天特色课程的生动实践。”广东华侨中学副校长陈传飞介绍,学校曾先后被评为广东省航空航天特色学校和全国航空特色学校,重点关注“空天特色课程体系”构建,强调在动手实践基础上的课程生成,为学生提供丰富的体验、合作、探究等实践类学习活动。

  记者:刘佳荣

  实习生:付倩怡

  通讯员:康智豪

编辑:杨智明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