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汲取奋进力量,广轻工万名师生同上党史学习教育暨国防教育课

2021-10-20 15:57 来源:南方网

  为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军热情,1019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特邀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大校为全体2021级新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暨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宋纯武大校以《认清现实形势,提高国防意识,为建设强大的国家贡献力量》为题,以最近热映电影《长津湖》中“舍小家、保大家”的爱国情怀为切入点,围绕中美战略博弈形势和广东省所处的历史人文和地理环境,用实的资料和现实事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我省面临的安全威胁与挑战。宋纯武大校在讲座中就青年一代如何肩负起职责和使命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自觉培育家国情怀,学史明理、知信笃行;二是自觉提高国防意识,崇军尚武、热心国防;三是自觉练就过硬本领,强筋壮骨、明辨是非;四是自觉携笔参军报国,屯垦戍边、建功立业。

  广东省军区原司令员、省国防教育学会会长盖龙云少将也出席了专题讲座,并寄语2021级新生要增强国家忧患意识和国防意识,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负青春韶华。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艳珍向青年学生提出好好读书、关心国家大事、肩负起青年一代职责和使命的要求,并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化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的内涵建设,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深耕厚植国防教育土壤,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堡垒”。

  专题讲座前,该校还与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举行了“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中心南海大学城基地”揭牌仪式。据悉,该基地是双方致力于推进广东省全民国防教育,打造的集师资骨干人才队伍培训、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退役大学生创新创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旨在发挥国防文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通讯员:黄卓晔 张晓荣)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