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多名院士专家担任学术委员,中大新增一跨学科科研平台

2023-01-11 10:07 来源:南方+ 汪祥波

  日前,中山大学揭牌成立绿色化学与分子工程研究院。该研究院是中大又一跨学科实体学术机构,将汇聚中大化学、化工、材料、药学、能源等相关学科的优势力量,联合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国家电子电路基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相关学科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来自多所高校的院士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揭牌仪式上,中大党委书记陈春声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中大校长高松院士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大陈小明院士、陈新滋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南方科技大学马大为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院士、深圳湾实验室吴云东院士、北京大学张锦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等来自10个单位的16名知名学者担任委员,研究院院长由陈小明担任。

  “研究型大学要培养复合型高水平人才,需要进一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新的跨学科学术组织以跨学科研究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具有更好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有利于大学发展新的领域和方向。”高松在揭牌仪式上说,希望研究院能促进前沿交叉的研究,承接广东省基础学科卓越中心的建设,并对接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促进中大相关学科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

  中大绿色化学与分子工程研究院以中大化学学院为依托单位,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先进能源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建设。

  “近年来,中大化学学科全球影响力稳步提升,在多个榜单中进入世界50强,学术人才济济,交叉学科公共仪器平台和实验室实力雄厚,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多学科资源丰富,为研究院的成立提供了良好基础。“陈小明说,研究院将围绕信息、能源、生命、环境等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平台。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