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7金53银!这项全国顶尖赛事,广东金牌总数创新高

2021-10-20 10:07 来源:南方plus
       近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举行,广东在各赛道共斩获27金53银,获金奖数再创历史新高,获金奖总数排名全国第3。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在广东各部门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报名参赛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参赛项目和人次均创下历年新高。

  经过国赛网评,共有76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入围总决赛项目数也刷新了广东省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高纪录。在全国总决赛中,广东省参赛项目分别获高教主赛道金奖6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3个,职教赛道金奖8个,产业命题赛道金奖3个,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7个。

  红、绿、蓝(R、G、B)三基色材料是OLED发展的根本,目前在OLED行业中蓝光材料已成为最大的短板,存在效率不高、寿命短和色纯度不高的问题。广州大学“奥蕾蓝光—优质OLED深蓝光材料供应商”项目组瞄准这个行业痛点,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深蓝光材料,不断优化指标方案,同时已与国内有机光电材料龙头企业——广东阿格蕾雅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达成生产销售战略协议。该项目获得本届大赛产业命题赛道金奖。

  作为今年新增赛道,产业命题赛道聚焦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倡导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在本届大赛产业命题赛道中获金奖数排名全国第一,展现了广东在产学研深度融合和促进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效。

  广东实验中学“智引者——视听障碍者出行辅助AI小车”项目组研发出一套兼具安全性、精准性、语音与手部可交互性、配套家属端APP实时定位、性价比高的适合在室内外进行导航避障的AI导航小车,满足不同程度视听障碍者的出行安全与人际交往需要。该项目获得本届大赛萌芽赛道创新潜力奖。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中广东萌芽赛道获创新潜力奖数再次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广东省积极推动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探索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引导中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创新性实践活动,学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高,成效尤为显著。

  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粤教宣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