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开学第一课!石佑启校长勉励新生做“四有”新时代广外人

2022-09-02 10: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杨欣)9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白云山校区云山会堂设立主会场,在大学城校区、知识城校区设立分会场,举行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欢迎7595名新广外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为新生上题为“不负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的开学第一课。石佑启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是广外人矢志不渝的信念和担当。建校57年来,广外始终传承“心系家国”的红色基因;始终秉持“胸怀世界”的博大情怀;始终坚守“追求卓越”的奋进信念。他希望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石佑启勉励新生做“四有”(“眼中有光” “脚下有路”“肩上有责” “心中有德”)的新时代广外人:一是以理想照耀未来,做“眼中有光”的新时代广外人,心怀“国之大者”,砥砺求学初心,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新时代广外人心系家国、担当奉献的青春华章;二是以奋斗书写人生,做“脚下有路”的新时代广外人,在前进的道路上,永葆“归零”心态、“追梦”姿态和“奋进”状态,用汗水浇灌年华,靠奋斗成就梦想,书写新时代广外人矢志奋斗、砥砺前行的青春华章;三是以本领彰显担当,做“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广外人,践行“卓越、诚信、包容、自信”的广外价值观,弘扬“进德、修业、务实、致远”的广外学风,探求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书写新时代广外人知行合一、勇立潮头的青春华章;四是以品格树立榜样,做“心中有德”的新时代广外人,秉承“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精神,崇德向善,怀德自重,做有德行、知敬畏、明底线、守规则之人,立天地无愧于心,行万里无愧于行,书写新时代广外人诚信自律、求真务实的青春华章。

  来自广外法学院的博士新生贾同学表示,今天的开学典礼鼓舞了他在未来怀着对学术的敬畏,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在法学领域努力耕耘、积极进取。翻译学院硕士新生董同学谈到,石书记的谆谆教诲让他感受到了深埋在广外校训中的家国情怀。他将不断夯实语言基础,打磨口译能力,扎根广外热土,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中文学院本科新生梁同学表示,“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盛景在前头”,她希望在大学这个新起点,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西语学院本科新生王同学表示,这次开学典礼是我们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必将指引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