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电商联通世界 培育经贸人才

2022-06-29 09:07 来源:南方网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设有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务、商务日语5个专业,在校生2000多人,现有荣获各项荣誉的教师70余人,拥有网店推广实训室等多间软硬件精良的校内实训室。与腾讯、京东等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近年来,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力度,采用“互联网+地方农企+电子商务”新经济模式,从而实现产业振兴。同时,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等多所国际名校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注重双语教学化,联合培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商贸界精英。近3年毕业生实现就业率年均100%,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赞扬。

  秉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需求,校企行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发挥双语教学优势,着力构建“一核心、两能力、三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将“课程思政+职业意识+主动学习”模块融入职业核心素养框架,强化学生“外语应用能力+电商运营管理能力”能力培养,使之掌握“数字化营销技术+网络平台操作技术+新媒体运营技术”三个核心技术,形成“高素质、高技术、强外语、强技能”的“德技双馨”人才培养特色。

  实训教学基地

  电子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

  网店运营与管理、直播营销、客户服务管理、新媒体营销、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页设计与制作、图像处理与制作、视频剪辑与制作、商品摄影。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企业运营推广部门、市场调研部门、营销部门、客户服务管理部门、网站开发设计、物流等部门,从事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专员、平台文案策划、网站美工设计、商务策划、外贸跟单、电商客服、电商主播、商务数据分析、进出口贸易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

  【主干课程】

  商务英语翻译、商务接待与谈判、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商务英语函电、综合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

  面向各类型企业从事外经、外贸、旅游、涉外事务等口译、笔译工作以及跨境电商等行业的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管理、跨境电商客服、进出口业务等工作。

  国际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语函电、进出口业务操作、跨境电商营销实务、跨境电商英语。

  【就业方向】

  面向涉外经贸、跨境电商等行业的职业群或岗位群,能够从事务翻译、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涉外商务事务处理等工作。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跨境电商营销实务、跨境电商英语、移动商务、跨境电商B2C运营、商品信息采编、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物流、剑桥商务英语、外贸单证实务。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广东及珠三角地区的外向型行业企业中跨境电商店铺运营专员、跨境电商仓储物流专员、跨境电商推广专员等等岗位,从事跨境电商运营管理、跨境平台贸易实战、营销推广等工作。

  商务日语专业

  【主干课程】

  综合商务日语、商务日语函电、商务日语视听说、商务日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操作、跨境电子商务实务。

  【就业方向】

  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销售人员、商务咨询服务人员等职业群或岗位群,能够从事商务日语翻译、互联网与电子商务营销推广、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等工作。

  可考取的职业资格与技能证书

  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网店运营推广,商务英语翻译证、国际商务单证员(外贸单证员)、外销员、报检员、外贸跟单员、电子商务员、跨境电商师、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国际商务英语等级考试证等资格证书。

  学院优势

  校园文化活动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从2020年开始,加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力度。对接地方农企,采用“互联网+地方农企+电子商务”新经济模式,带动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产业振兴。

2021年电子商务技能大赛—电商直播精英大奖赛决赛

 2021年第三届英语口语大赛









(广告)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