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广东有24个项目入选

2021-11-28 09:01 来源:南方plus

  11月2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本次公示的名单责任单位涉及152个教学和研究机构,126所高校入选。按责任单位统计(课题若由多个单位及专家共同完成,各单位均各算一次,下同),中国人民大学拟立项数最多,达到17项。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并列第二,各拟立项12项。武汉大学紧随其后,达到10项。

  广东方面,共有24个项目进入公示名单,涉及8所高校及1所研究机构。其中,中山大学拟立项8项,位列全国第九、省内第一。暨南大学拟立项6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拟立项3项,分别列省内第二、三。广州大学拟立项2项,位列省内第四。

制图:汪祥波

  在入选课题方面,我省教学和研究机构的关注内容广泛,主动回应时代课题,如中山大学韦景竹的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知识产权情报保障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申明浩的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数据要素跨境流动路径研究》、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叶玉瑶的项目《新型基础设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与机制运行一体化研究》,都将研究视角聚焦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此外,中山大学李广众的项目《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债务问题研究》、暨南大学张振江的项目《海外华人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永辉的项目《全球产业链重构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影响及中国应对研究》,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周荐的项目《中西交流背景下汉语词汇学的构建与理论创新研究》,研究领域颇具全球视野。

  【记者】汪祥波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