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美术学院佛山校区一期正式动工,预计2024年竣工

2022-06-24 09:07 来源:南方+ 姚昱旸 阎锋

  6月23日,广州美术学院(下称“广美”)佛山校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动工仪式在佛山市禅城区举行,标志着校区建设进入新阶段。一期校园建设计划2024年12月竣工,办学规模不少于1100人,未来办学总规模不少于2500人。

  “在佛山建设新校区,是广美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着眼未来跨越式发展,获取新动能、实现新突破的长远布局。”广美党委书记谢昌晶介绍,佛山校区将紧密结合佛山文化建设和产业优势,重点布局引领艺术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趋势的专业和学科方向,突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艺科融合、跨界创新等新时代办学特色。

  “佛山与广美牵手结缘,是双方优势互补的战略选择,对佛山增强高等教育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佛山市市长白涛说,市委、市政府将为广美佛山校区的建设提供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支持,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使用,努力打造成为佛山地标性的当代文化与城市生活的创新典范。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璧亮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美和佛山教育事业发展,期待在四方的共同努力下,广美佛山校区能够成为广东美术事业、华南美术事业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事业的标志性成果。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广美佛山校区由广东省教育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广州美术学院、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四方共建,选址于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禅港西路北侧、紫洞西路南侧地块,分二期建设。一期为校园建设,总投资8.357亿元,计划2024年12月竣工,办学规模不少于1100人,未来办学总规模不少于2500人。

  承载创新性教学模式的校园空间将如何打造?广美佛山校区将以办学需求为出发点,利用佛山强大的工业基础,结合广美深厚的学术底蕴和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力求打造一个地标式国际范的美术院校。

  在建筑设计方面,广美佛山校区充分体现佛山当地的文化元素,其灵感来自佛山的龙窑。此外,教学楼的设计也融入了岭南的坡屋顶、砖墙元素。值得注意的是,传统元素通过当代的建筑语言来表现,因此建筑的未来性很强。

  同时,广美佛山校区将打造成一个开放的艺术社区,第二期建设的佛山市美术馆将通过地下艺术集市和校园主体部分连通,周边也将打造成为艺术社区和艺术小镇,以此重塑整个片区的文化品质。

  接下来,广美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与佛山市委市政府、禅城区委区政府携手共进,加强与有关建设单位的对接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努力把佛山校区建设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师生满意工程,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新地标。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