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明年起,港科大(广州)以联招考试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

2022-11-03 10:08 来源:南方+ 姚昱旸

  11月2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下称“港科大(广州)”]发布消息称,经教育部同意,学校自2023年起将招收港澳台本科学生。根据相关文件,港科大(广州)可通过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学生(简称“联招考试”),具体招生要求将以获得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且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根据教育部于今年6月批准港科大(广州)正式设立的文件,该校开展本科和硕博士层次教育,按照国家统一招生政策规定招收本科生,依照港科大(广州)及香港科技大学的毕业要求,颁发港科大(广州)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香港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依据有关规定及学校的毕业要求实施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教育,颁发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证书。

  港科大(广州)首批开设三个本科专业,包括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

  专业介绍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人类社会。面对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新机遇,本专业瞄准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发展 “人工智能+”,包括人工智能“+金融”“+商业”等多个交叉学科,旨在培养理论与实践能力俱佳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学生将掌握人工智能的核心基础知识,如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知识表示与处理等,还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自动规划及相关技术,有能力在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以及相关人工智能应用行业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技术管理与咨询等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已经成为当前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关注焦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是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数学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新型数据科学复合型人才。学生将会兼备扎实的学科理论基础、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够以系统的数据思维解决实际应用中复杂问题,并应对现实世界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的挑战。

  智能制造工程

  数字化转型是制造业升级的必经之路,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聚焦点。随着新科技革命的深化,制造业的智能化转型对我国综合国力发展日趋重要,社会对智能制造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旨在培养能够满足未来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相关行业产业发展的需求,具备扎实的智能制造和数理基础理论、工程基础知识,以及必要的经济管理知识,具有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和融通思维,能够灵活运用理论分析和技术工具解决工程问题的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人才。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