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国人大代表、华商职院杰出校友廖志略校园报告会在江门校区举行!

2024-03-28 10:43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3月27日上午,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华商职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华商职院杰出校友廖志略回母校开展主题为“赓续华商基因,谱写青春华章”的报告会。会上,学校与廖志略举行“非遗进校园”签约仪式,并向廖志略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会上,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江门校区管委会主任黄俊斌致欢迎辞。他指出,廖志略作为华商职院的杰出校友,赓续华商基因,传承化橘红非遗,积极履职尽责,谱写青春华章。廖志略的成功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耀,更是学校的骄傲,青年学子应向其学习,以他为榜样,立足本职、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廖志略向学校赠送了乡村振兴产品—化橘红及珍贵的两会纪念章。这枚看似不起眼的化橘红果,实则内蕴深厚,它不仅是乡村经济蓬勃发展的生动见证,更是非遗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桥梁。这枚化橘红,远非寻常之礼,它承载着廖志略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坚定执着,也充分展现了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积极姿态与显著成效。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袁国繁向廖志略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这是对廖志略卓越成就的肯定,也是对他未来能激励更多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殷切期待。

  随后,廖志略与学校进行了隆重的“非遗进校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举不仅有助于推动化橘红非遗在校园内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为化橘红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

  报告会上,廖志略以主题为“赓续华商基因,谱写青春华章”作演讲。他的报告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华职的校园时光,感恩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的关心和支持,感恩华职这个平台带给自己的成长与提升。他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10年来为化橘红种植事业奋斗的经历。从华职毕业后,他成立合作社,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技术改良、设备升级、新媒体传播等手段,提升产量、品质和附加值,解决了销果难问题,带领当地村民走上致富道路,使化橘红产业焕发新生。

  此外,他还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故事。今年两会上,他被选为广东代表团唯一的农业代表发言,利用一块泥土、一枚化橘红果、一张书签生动诠释了广东“土、特、产”。同时,他的两会提案—化橘红纳入药食同源目录,得到国家卫健委和广东省人民医院等机构的关注和支持。

  廖志略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问答,他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在互动问答的过程中,廖志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智慧为学生们提供了启示和指引,让他们更加明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翁礼成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报告会意义重大,学校的发展重心逐步向江门校区转移,今年是学校建校15周年,也是学校加强内部治理体系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对于传承华商基因、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廖志略同学的艰苦创业精神和一心为民情怀,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广告)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