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聚焦高职教育 2023年全国主流媒体浙江高职行启动

2023-11-27 11:24 来源:浙江在线 谈佳轶

  11月27日,“职业教育看浙江”2023年全国主流媒体浙江高职行活动在杭州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20余家主流媒体将前往杭州、金华等地,探访“工匠人才”摇篮如何赋能乡村振兴,探秘“四位一体”产教融合如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聚焦高职教育拥抱数字化带来的新变革,开启一场关于“浙江职教力量”的大观察。该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

  

“职业教育看浙江”2023年全国主流媒体浙江高职行大型融媒体行动在杭州启动。

  目前,浙江省全省有各类职业院校406所,在校生127.8万人,有15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每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效支撑了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今年公布的2023年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中,浙江省职业教育获奖47项,总量全国第三;其中一等奖11项,列全国第一。

  “教育是建设共同富裕的基本内容,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动力。只有通过教育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才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美好生活的体验;也只有通过教育开发人力资本,才能为共同富裕提供更加强大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将加快建立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培训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共同富裕创造人力资本和条件。他建议媒体记者们在浙江走访过程中,不限于教育领域、不限于职业院校、不限于学校教育、不限于国内教育关注职业教育。

  浙江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浙江省职业教育也积极扩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已经实现走出国门办学。据悉,全省有职业教育类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8所,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5个,有21所高职院校在23个国家设立了28所“丝路学院”或“鲁班工坊”,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

  

全国主流媒体浙江高职行。

  “浙江在线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官方新闻门户网站,是浙报集团重要的智慧化传播平台。此次邀请全国主流媒体的教育记者、媒体朋友们,来浙江采访采风、交流座谈,我们期待以这次采访活动为起点,与全国主流媒体强强联合,促进信息连接、实现资源整合,为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强大助力。”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周天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借助记者的笔和镜头,讲好浙江职业教育的好故事、展现共富路上的“职教力量”。

  

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走进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启职教看浙江采访的第一站,记者们边走边问,感受了友嘉智能制造学院、达利女装学院、商贸旅游学院等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改革实践。接下来,采访团还将走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深入浙江见证共富路上的“职教力量”。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