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暨大古籍所打造特色文化传播品牌

2022-08-13 09:08 来源:南方网

  近日,暨南大学文学院与广州图书馆“羊城学堂”合作,举办了多场“经史子集里的中国”系列讲座,一同走进文化典籍中探寻中华文明的核心价值,解读中外视域下的广州,寻找两千年对外交往的历史轨迹与世界意义。

  暨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以文史哲融通为基础,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传播品牌,“经史子集里的中国”便是其中之一。据悉,“经史子集里的中国”是一项融合了党组织建设、学科教育、文化传播、社会调查、文化创意在内的集约化、综合性项目,旨在以“中国”为共同文化身份标识,促进高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师生-社会群众、内招生-外招生的同向融合,在践履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中国是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经史子集’是中华文化的宝库,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独特资源。”项目负责人、暨南大学文学院中国文化史籍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吴青说道。

  依托暨南大学文学院深厚的文化传统与雄厚的师资力量,项目组走进中小学校园,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端知识转化为适应中小学生的内容节段,协助暨南大学附属小学、附属中学、暨大广州港澳子弟学校、中山博爱小学等开展博雅教育和通识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通讯员:李伟苗、陶婷婷)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