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走出去”广东省职业教育成果丰硕

2021-11-24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省职业教育“走出去”成果丰硕。近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2021年度活动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省职业院校与企业走出国门,为当地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该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广东省是中国职业教育大省,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劳动力市场巨大,职业教育培训需求旺盛,为广东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更大机遇。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表示,学校的办学特色符合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实际,在国际化办学、制定国际标准、实施境外办学、招收来华国际生、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大禹学院、鲁班工坊,输出了优质教育资源。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中资企业优势明显,高职院校和企业相互合作,能为当地提供更多技术服务。” 联盟理事长、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卢坤建认为,联盟各成员单位逐步向职教资源共享、共建迈进,使广东职业教育在走向国际化过程中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和“一带一路”国家院校与企业交流协会、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外方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