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华南理工大学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为一万余名学生正冠拨穗

2022-07-01 15:33 来源:南方网

  6月3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507位本科生和5031位研究生正冠拨穗,踏上人生新征程。

  典礼伊始,毕业生就收到了一份暖心的毕业礼物——依托大数据和虚拟现实技术,学校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制作了专属的电子成长档案,为学生再现华园学习、生活和实践中的点点滴滴,一起留下美好的大学时光记忆。

  本科生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2018级经济学创新班冼家进,硕士生代表、前沿软物质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何淑倩,博士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郑昱林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今年是华南理工大学组建70周年暨建校105年,自1922年第一届甲工学生毕业至今,学校已经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57万人。1977级铸造专业学生袁金钰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2000年,袁金钰创立深圳顺络电子有限公司,2007年公司在深圳成功上市,目前已发展为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片式电感生产企业。

  以《奔赴星辰大海,争做新时代英雄》为题,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和期许,希望学子坚守初心,成为顶天立地的“家国英雄”;执着奋斗,成为建功立业的“行业英雄”;保持热爱,成为有情有趣的“生活英雄”,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为着力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人才,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在重点领域建功立业,华南理工大学设立了“笃行奖”,用于奖励到西部及艰苦边远地区重点单位、基层单位就业、参军入伍、赴国际组织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典礼现场,章熙春为获得“笃行奖”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奖项,并为毕业生出征授旗。

  整场注重典礼育人,将爱党爱国情、毕业离别情、庄重仪式感等充分融合,凸显思政元素、校庆元素、科技元素和毕业氛围,凝聚起了2022届毕业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也为他们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