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匠心智创·幸福童年 2022年儿童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01-14 14:54 来源:南方网

  随着新兴技术对社会发展影响不断加大,培养儿童创新能力和文化自信心已成为国家重要战略。如何从小培养儿童创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是我们的共同使命。2022112日,由广州孩教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办的“2022年儿童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广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红林;广州市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馆副馆长吴丹琴;孩教圈董事长叶生孩教圈总裁吴傲冰广州社科院城市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柳立子;广东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黄漫广东玩具协会秘书长林广东发明协会副会长施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萍;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丰;广州市早期教育和托育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范术刚;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王增海等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儿童创新产业发展战略

  广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红林在致辞中对次论坛给予肯定,并呼吁更多不同行业能够跨界融合,让中国传统工艺得以创新传承,提高孩子的创造力和文化自信,培养新一代的工匠接班人。

广东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红林致辞

  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在致辞中强调,鼓励、支持和发展儿童创造力培养是国家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海珠区妇联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促进儿童创造力的培养,保证儿童健康成长。

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致辞

  孩教圈董事长叶生为大家带来《创新成就幸福儿童》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叶生提出了“创造力是儿童未来核心竞争力”的核心观点,并从“孩子为什么要培养创造力、幼儿园如何培养孩子创造力、家长如何培养孩子创造力”三方面提出了如何培养儿童创造力的理论依据和关键方法。

孩教圈董事长叶生发表主题演讲

  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黄漫在致辞中强调广东省玩具具有科技感强、制造能力强两大特点,并指出玩具是培养儿童创造力的重要载体。

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黄漫致辞

  如何借助STEAM教育有效培养孩子创造力已成为众多幼儿园的思考要点。广州市黄埔区东荟幼儿园园长董瑞霞在《慧玩乐创·智享童年》主题演讲中从教师角色转变、幼儿园环境创设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如何结合STEAM教育培养孩子创造力的方法、途径。

广州市黄埔区东荟幼儿园园长董瑞霞发表主题演讲

  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王增海在致辞中强调了教师科技素养和创造力提升的重要性。协会将通过开展首批广东省STEAM教育名园长工作室进一步促进教师科技素养和创造力的培养。

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王增海致辞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萍在《STEAM教育视角下的儿童创客空间创新设计》主题演讲中从STEAM教育、教育空间、行为心理、空间营造等方面提出了基于STEAM教育理念下,幼儿园创客空间设计的理念和原则。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萍发表主题演讲

  通过本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童产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教育创新等多方式推动儿童创新产业发展战略助力更多孩子成为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为我国儿童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