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3-09-25 15:53 来源:南方网

  9月21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行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此次活动是以科普讲座和互动体验有机结合,通过现场打印3D小物品,让青年学生沉浸式体验智能制造,近距离感受科技力量。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会场实况

  作为2023年全国科普日增城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科协牵头,联合增城区3所高校共同举办。广州市增城区科协党组书记汤丽玲,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主任吴楚忠,广州华立学院李惠民,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关雷鸣等科协领导、高校代表、青年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副校长李训贵出席会议。

  近年来,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省科协和增城区科协的号召,已连续2年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今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科普日活动围绕前沿热点知识,聚焦青年学生群体,通过现场实地操作,将3D打印技术融入体验课程之中,引导学生领略智能科技的魅力,激发智造设计的热情。

  活动开始,李训贵致欢迎辞。她表示,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科协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亲切关怀和支持。在属地化管理下,学校科协得到了快速发展。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科普教育,推进科教融汇,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科学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才强国战略,为祖国培养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栋梁之才。

  增城区科协党组书记汤丽玲传达了省科协相关精神。她提到,聚焦创新发展,服务自立自强,提高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尤为重要。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吴刚教授做主题讲座

  随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吴刚教授以“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应用”为题,从智能制造技术、智能制造系统、3D打印的原理、工作方式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他从食物模型开发的角度讲述什么是3D打印。他提到,当前3D打印前沿技术日趋成熟,能制作更为精细和复杂的模型。青年学生要有强烈的创新自信,善用已知技术,探寻未知体验。

  在场嘉宾陆续前往学校3D创新创客中心,进行实地操作。学校3D打印创新创客中心位于学校新建成的创科大楼,配有专业级光固化桌面3D打印机,是集教学、科研、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场馆。

3D实训师介绍打印原理

  “你们想不想知道刚刚吴教授讲的我校科协logo是怎样打印出来的?”实训师挥舞着手上的3D模型,亲切地询问前来观摩的师生。

  对很多第一次体验的师生来说,钻研深奥的专业知识也许不再重要,共享创意和快乐的冲动才弥足珍贵。3D打印不受结构限制,能让天马行空的想法实体化,也能让更多的师生有信心分享创意、创造更大价值。

  科普沁润我心,智造引领未来。此次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举行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将科普知识沁润于心。









(广告)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