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吸引人才回梅!梅州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2022-08-06 08:54 来源:南方+

  7月20日至8月5日,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人才驿站、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看梅州发展·为家乡添彩”2022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的返乡大学生代表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20日至8月3日,返乡大学生分别前往五华县龙村镇水南小学、五华县华城镇万子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乡村学校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得到当地政府、学校、村“两委”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8月4日至5日,返乡大学生分别到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万宝电器有限公司、梅州城市展览馆等地参观,进一步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家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看梅州发展·为家乡添彩”2022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座谈会上,返乡大学生共同观看梅州城市宣传片和了解梅州市情,市委组织部人才管理科主要负责人介绍梅州“人才振兴16条”“青梅计划”政策,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引进,“青梅计划”的推出,必将吸引和聚集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回梅就业创业,投身发展实体经济和推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持续关注和宣传梅州青年人才相关政策,为梅州人才振兴添砖加瓦。

  下一步,团市委等单位将选择梅州生源较为集中的高等院校、职业(技工)院校设立引才联络站,选聘优秀学生担任联络员,加强沟通联系,不定期推送梅州市就业资讯、人才政策等信息,为有意愿回梅工作的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创业、就业、学术交流等支持;开展高校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梅州行活动,引导更多大学生来梅就业创业。

  记者:魏丽文

  通讯员:赖露宇


编辑:杨智明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