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微视频】一个科幻形象带你走进大学专业:新工科

2022-11-22 15:56 来源:南方网 翁子盈

  南方网讯 一个科幻形象带你走进大学专业:新工科

  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有资格开设【新工科】,如果一所高校有能力开设新工科有关专业,这所学校的实力定然不俗。

  “新工科”是什么?学什么?前景如何?

  新工科,主要指针对新兴产业的专业,以互联网和工业智能为核心,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智能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工科专业。

  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是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而新工科,其多变融合、尖端应用、创新前沿的特点,恰好造就了这类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土壤。

  以华南理工大学为例,“我们让一个研究生带3~5个本科生,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各种各样的前沿研究,比如脑电信号的研究,机电信号的研究,机器视觉的研究,机器人的研究都是很前沿的,给他们心里埋下创新的种子。”华南理工大学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教授谢龙汉表示,“我们以后的毕业生以后是进得了实验室做研发,开得了国际学术会议,下得了工厂指导生产。”

  【策划】陈诗洋 翁子盈 柯丹洁

  【记者】翁子盈

  【脚本】翁子盈

  【运营】刘倩 彭志强

  【顾问】华南理工大学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往期节目:

  一部“记录”片带你走进一个职业:记者

  一个人物带你走进一个大学专业:作物学

  一部电影带你走进一个大学专业:生物科学

  一本书带你走进一个大学专业:生态学


编辑:翁子盈   责任编辑:陈诗洋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