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数字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23-11-21 16:41 来源:南方网

  11月20日,由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雅云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承办的“数字化赋能心理健康教育研讨会和新华广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云平台上线、新华广雅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广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领导、心理学界专家教授、广东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及学校代表、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有关领导及新闻媒体等400余人齐聚一堂,深入研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及对策。研讨会由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周宗奎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周宗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监事会会长聂衍刚教授,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执行主任郑希付教授,分别围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战略地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与心理健康教育策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以及推动数字技术赋能心理健康教育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数字化手段,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专业、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是青少年心理健康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会。

  会议期间还同步举行了新华广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云平台上线和新华广雅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肖林、周宗奎教授、郑希付教授、何先友教授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也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进一步营造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普及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理的理念,进而推动全社会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支持,助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