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东粤西粤北政企合力揽才,多举措吸引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

2023-02-02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假期一结束,一场场“抢人大战”在全省各地打响。在粤东粤西粤北,政企合力,多举措吸引各类人才回乡就业创业。

  1月30日,汕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林百欣会展中心首层举行。当地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三新两特一大”产业企业及其他综合类优质企业进场设展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26个,招聘3921人。据初步统计,当日招聘会进场人数近2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58人次。

  “我主要应聘软件开发的岗位,一圈逛下来,已经有好几家意向公司了。”求职者卢先生表示,“汕头城市未来很有发展潜力,所以决定回来,留在汕头。”同样在招聘会上看到心仪岗位的还有彭先生,他说,近年来汕头工资涨了很多,自己所从事的机械类工作在汕头的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好。

  现场应聘高校毕业生的表态,让不少招聘企业对新一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此次带来了近80个招聘岗位,大多为工程师、营销经理、储备干部等高层次人才,薪资待遇水平较高。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若璇说,“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三年间产值从3亿元增长至8亿元,对人才的需求愈加旺盛,希望招揽更多优质人才服务公司发展大局。”

  就在同一天,潮州新春首场现场招聘活动也热闹开场,包括三环集团、凯普生物、华丰集团等上市企业、重点企业在内的3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陶瓷、机械电子、食品、化工、生物科技、IT、金融等各行业就业岗位820个。

  将目光移向粤西。1月30日,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2023年“南粤春暖”招聘会举行,共有22家本地名优企业到场开展现场招聘,既有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阳江翠川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地大型企业,又有中材科技(阳江)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等新落地重点企业,共提供810个就业岗位。现场气氛浓厚,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场面。

  地处粤北山区的英德市,今年首场大型户外招聘会于1月29日举行。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06家企业参与,为求职者提供5204个次就业岗位,涉及餐饮、制造、高新科技、家政服务等行业。当天,有近5000人前来赶“招聘大集”,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79人次。

  据介绍,英德市充分把握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为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积极吸纳春节返乡的大学毕业生在家乡工作。同时,联动24个镇街举办“归雁”迎春系列活动,带动和引导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

  同属粤北的河源市源城区,春节后招聘重点行业仍然集中在制造业,特别是高新技术领域企业。为有效缓解节后用工紧张,该区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协调各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河源电大、技师学院以及其他县区技工院校,初步达成春节后输送毕业生意向600多人。

  【记者】范磊 蔡沚彦 陈咏怀 许钰敏 杨世华 郭雨欢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