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9所高校22个项目拟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2-11-24 09:34 来源:南方plus 汪祥波 马立敏

  11月22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此次公示的名单责任单位涉及163个教学和研究机构,139所高校入选。按责任单位统计(课题若由多个单位及专家共同完成,各单位均各算一次),广东共有9所高校和1所研究机构共23个项目拟入选,其中,中山大学拟立项7项,位列全国第6、省内第1;深圳大学拟立项4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拟立项3项;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各拟立项2项;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各拟立项1项。

无图说  南方+ 汪祥波 制图

  在拟入选项目方面,我省教学和研究机构的关注内容广泛,主动回应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时代课题。如中山大学孙九霞的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县域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圳大学周林刚的项目《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残疾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研究》、广州大学谢治菊的项目《防止规模性返贫的监测机制和帮扶路径研究》等。

  此外,多个拟入选项目的研究领域颇具全球视野,包括中山大学才国伟的项目《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测量、对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及其传导机制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的项目《多重复杂环境下我国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政策与路径研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燕的项目《人类文明新形态建设中的算法文化引导机制研究》等。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