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考报名后,这3类还要单独报考,春招、民航招飞、综合评价......

2022-11-02 19:12 来源:南方网

【高考报名】【选升学路径】【选学校】

  随着广东高考报名拉开序幕,综合评价、民航招飞、学业水平考试等各类高考升学报名通道已经开启!

  高考报名:11月1日-10日

  高考报名是2023年参加广东高考的考生的前提。按照往年,每年2月还会有一次补报名的机会,但如果等到2月份再报名,将会错过英语口语考试(占英语成绩的15分)。还会错过春季高考、艺考等很多多种类型报考的机会。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11月15日-20日开放

  这次的合格性考试,有三个作用:

  一是作为高中毕业成绩等级评定,高二、高三生都可以报考;二是作为2023届高三生报考提前批-综合评价的考试依据;三是作为2023届高考生报考春季高考-依学考的成绩依据。(语文、数学、英语)。春季高考是在每年3月份填志愿,适于想报考高职院校的考生报考。所以,低分或专本线徘徊(450分及以下)的高中毕业生需要重点关注。

  民航招飞报名:11月起开放招飞系统

  2023年民航招飞招生院校共有5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送培单位共4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1.2022年11月中下旬:报名。填写《2023年度民航招收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报名表》。

  2.2022年12月中上旬:预选初检。考生需持有《2023年度民航招收高中毕业生飞行学员报名表》和本人身份证、视力验光单,否则不得参检。预选初检合格名单在各招飞单位指定的网站公布。

  3.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上站体检。预选初检合格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参加由各招飞单位按照《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鉴定标准》组织的上站体检。体检时间及地点由各招飞单位另行通知。

  4.2023年3月至5月:背景调查。由招飞单位按照民用航空招收空勤人员背景调查的要求,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实施,各学校应给予支持与配合,如实反映学生表现情况。

  5.2022年11月至2023年5月:志愿填报。登录“招飞系统”进行信息查询、考生注册、填报招飞志愿组合以及参加预选初检、招飞体检鉴定(含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背景调查、有效志愿确认等高考前选拔工作。招飞系统于2023年5月31日停止信息更新录入。

  综合评价招生:两所学校开始网申

  综合评价招生是高考升学的其中一种方式,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提前批次填报,主要侧重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一般需要提前参加学校网上报名。

  202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11所高校在广东进行综合评价招生。

  目前,上海纽约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已公布报考须知。

  (一)上海纽约大学网上报名:2023年1月1日前

  上海纽约大学2023年面向全国招收251名学生,招生计划不做分省安排,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在所有申请学生中择优录取。

  所有申请报考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都必须登录“上海纽约大学本科申请系统”(http://apply.shanghai.nyu.edu)进行实名注册,根据系统提示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应资料并完成两篇文书,于2023年1月1日前在线提交,并使用A4规格纸张打印《上海纽约大学2023年校园日活动申请表》。

  (二)昆山杜克大学网上报名:2023年1月3日前

  昆山杜克大学将综合考量申请者高考成绩 (权重50%)、学校自主综合评估 (权重40%,包括对Slate入学申请和补充材料的全面评估以及申请者“校园日活动”表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权重10%),按照“5-4-1”模式进行综合评分,择优录取。

  2023年入学有两个申请轮次,截止日期分别是2023年1月3日和2月12日,两个轮次的申请分别对应3月和4月举办的校园日活动参加时间。

  来源:南方青春高考季

  猜你想看:

  2023年广东高考报名开始!大家都在关心这些事儿!

  @艺考生,高考报名前,这5个信息点你都搞懂了吗?|柯大侠笔记

  @高考生,接下来这两场报名千万别错过!|柯大侠笔记

  高考报名在即!往届高考生常遇到的问题集锦!|柯大侠笔记

  高考生、往届生、随迁子女......12类考生高考报名准备清单在这儿|柯大侠笔记

  2023年广东高考报名定于11月1日-10日!|柯大侠笔记

  @复读生,高考报名要在原籍地还是户籍地?这样一说就懂了!

  @应届高三生家长,“孩子高考报名我能帮到些什么?”

编辑:柯丹洁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