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4年春季广东省食品行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

2024-03-24 09:44 来源:南方网

  323日,2024年春季广东省食品行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见面会汇聚了123家企业,提供超过2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吸引了来自省内40余所院校的5000多名食品院校毕业生到会。

  本次见面会面向全国开设食品专业的院校发出邀请,共有40余所院校受邀前来,其中东莞理工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五邑大学等院校还组织包车带领毕业生到场集中应聘。

  为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目标,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坚持“大”而“精”、“专”而“优”,邀请广东省食品学会、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积极走访联系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食品企业以及东莞、佛山、潮州等地区优质用人单位、校友企业参会,确保毕业学子在本次见面会中既能“有得选”,又能“选得好”。不少企业在现场开展“组团式”招聘,现场面试、直招,为学生提供“一站式”“订单式”服务。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陈奇涛同学是第二年来参加春季供需见面会了,“去年我是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这次作为求职者,感觉今年的见面会对比去年规模更大,参会企业更多,而且质量很高,对我们毕业生来说是很好的福利。优质企业上门,岗位契合度高,有信心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次供需见面会搞得真好,是食品院系学子的一场‘盛宴’。我们学校很重视,这次由老师带队,50多名同学组团从江门过来求职。见面会组织安排井然有序,现场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感谢主办方的辛勤筹备”,来自五邑大学药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张璐老师表示。

  本次见面会设立食品共享区(能量补给站)和企业宣讲区,为每家参会企业提供两顶帐篷,各配备一名志愿者,并为所有参会企业提供免费午餐、华农酸奶、纯净水、零食等能量补给与医疗保障,搭建起参会学生和用人单位的“连心桥”。

  “今天收到的简历多吗?”“你们觉得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企业要求匹配吗?”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鲍金勇等学校领导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面对面交流。

  陈少雄表示,本次供需见面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广东省关于做好春季就业攻坚工作部署的重要行动。就业是民生工程,2024年是华农115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食品学院建院30周年。学校将以落实“两个100”为总要求,整合校际、院际资源,积极挖掘行业企业需求,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以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学校献礼。

  不少用人单位对华农毕业生赞不绝口,华农学子“吃苦耐劳”“好用”“能干”。健合集团负责人汤炜谈到:“每年都有很多优秀的华农学子入职健合,企业也与学校共建了“三全育人”项目,期待下一步与学校的更深度合作,也期待有更多优秀学子投身食品行业”。

  筠海食品(深圳)有限公司是知名校友企业,由食品学院2003级校友周海泳创立,主营民生食品,合作伙伴遍及电商、机关饭堂配餐公司等。现场负责人林露表示:“母校的发展很快,作为校友企业,我们备受鼓舞,十分激动。食品学院学科实力强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师弟师妹们对自己要有信心,大胆尝试”。

  据介绍,本次见面会还为低年级学生提供了来自41家企业的500余个实习岗位,实现就业服务前置化,助力学生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后续,学校还将持续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全力编好“求职网”,搭好“双选台”,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做好各项工作。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翁子盈

  通讯员 余聪 陈巍

  供图 华南农业大学新禾融媒体工作室、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砾影新媒体中心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