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2024-04-15 18:27 来源:南方网 柯丹洁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东省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大赛也在当日公布赛果,颁奖典礼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波、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程大欣、广东省国家安全基金会理事长汤斌,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奖师生代表,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等师生代表,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成员单位、各学院(系)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典礼。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国家安全基金会联合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大赛启动后,得到全省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涌现出大量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俱佳的参赛作品。经各高校初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151所高校推荐的858份参赛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线下集中审核,共有20件作品获奖,华南理工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5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典礼现场播放了获奖视频的精彩花絮,视频制作精良、内容丰富、创意独特,生动体现了大赛主题及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华南理工大学王巧祎、成逸孜、邓烨城三位同学的作品《小白船》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成逸孜上台领奖时谈起创作感受:“可能很多人认为我们现在身处一个和平的年代,但其实看似平凡的每一天都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国家安全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可以起到教育、警醒的作用,让大家都意识到国家安全其实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共同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南理工大学立足工科见长的优势,积极布局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大力发展安全科学与工程、智慧应急管理、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等专业方向,统筹成立了华南地区高校中首家非传统安全与应急管理基地、智慧安全与应急创新研究中心等科研载体,初步形成了国家安全“理论研究+决策服务+思政教育”三位一体、彼此转化、正向赋能的特色模式。

  南方网 粤学习记者 柯丹洁

  通讯员 华轩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