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十届IPP国际会议在广州南沙召开

2023-09-26 11: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柯丹洁 通讯员/华轩)9月23日至24日,以“多元现代性与世界新秩序”为主题的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Institute of Public Policy,简称“IPP”)第十届国际会议在中国广州南沙举行。本次会议探讨变化中的世界秩序以及与之相关的多元现代性概念,邀请来自不同学科与文化背景的专家和学者,对多元现代性话语、世界秩序的转型,以及如何重振全球合作等议题进行跨学科的反思和对话。

  此次会议是IPP落户广州南沙后举办的首次公共政策国际会议,与南沙的现代化实践高度契合。在首日举行的会议上,广州南沙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谢伟代表南沙区委、区政府发表开场致辞。谢伟表示,南沙位于地理位置交汇、文化交融处,具备多元现代性研究的天然土壤。他热情邀请各位学者专家就大湾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地开展研究,为南沙在大湾区建设中走前列提供理论支撑。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在开场致辞中表示,IPP是华南理工大学建设的国家级政策研究智库和重要学术研究中心。成立十年来,IPP围绕中国的体制改革、经济政策、社会政策、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与技术创新、中国话语权和国际关系等开展一系列研究工作,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具政策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的综合型智库之一。

  本次会议特别设置了六个议题以及主题圆桌会议。多名国内外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据了解,IPP是国家高端智库,为华南理工大学的直属单位。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IPP已经成为我国最具政策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的综合型智库之一。年度国际会议是IPP的品牌性学术会议之一,也是IPP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举办10届。长期以来,该研讨会围绕中国及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与改革问题,邀请世界各地研究中国及发展中国家问题的各领域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共谋中国改革发展之路,积累了优秀的学术声誉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翁子盈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