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同心战“疫” | “需要志愿者吗?我是党员!”

2022-11-14 09:11 来源:南方网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部分教职工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无法返校,在开展线上教学,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不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请缨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支援防疫一线。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这是我的一片心意”

图片

左一为袁小梅老师

  近日,党政办公室的袁小梅老师参加了两次清远市清城区东城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约11小时,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扫码、社区围闭搬运围栏、维持社区人员出入秩序等事务。通过这几天的社区志愿活动,她真切感受到抗疫英雄们的不容易,不怕烈日不畏严寒,她希望更多的党员群众站起来,携手共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 防控新冠肺炎,党员先锋在前”

图片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王有志老师参加了番禺区洛浦街道珠江居委的志愿者服务,累计时长约7小时30分,主要负责派发宣传单、核酸检测点扫码、测体温等工作。他说:“身为一名党员,必须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需要志愿者吗? 我是党员”

图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刘宏奋老师,12日上午去清远市职教城核酸检测点(清城区平塘村委会)做核酸检测时发现工作人员较少,就主动表明党员身份,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随即投身到平塘村翠竹园码头中区参与黄码专场检测工作,连续工作3小时,主要负责扫验核酸码,由于是黄码专场,为减少接触,所以是单人核验。他表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特别难忘的经历。

  “素衣白裳,扶伤抗疫,向英雄致敬! ”

图片

  文化旅游学院的陈晓华老师参加了暨南大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约3小时。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扫码、人流疏导、维持社区人员出入秩序等工作。她说:“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一丝不苟地进行消毒、采样等工作。此次志愿服务让我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防疫工作,深切体会到防疫抗疫工作的艰辛。”

  “积极行动, 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片

  文化旅游学院的刘又榕老师参加了越秀区农林街道东风东路社区的“我是党员 战疫情 担责任”“我为群众办实事,件件是实事,事事都办实”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7小时30分。主要负责维持接种疫苗点现场秩序,核酸检测点扫码、测体温等工作。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到一桩实事,做好一件小事,用责任筑起温暖的抗疫防线。

  “招之能战,战之能胜,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图片

右一为邓富尹老师

  近日,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邓富尹老师参加了三次海珠区素社街道党员志愿者服务,累计5小时,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扫核酸码、社区围闭搬运围栏、维持社区人员出入秩序等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自觉响应党组织号召,做到招之能战,战之能胜,在抗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