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华校友 | 心系祖国 共克时艰

2022-02-28 16:21 来源:南方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倾情支援。一箱箱医用物资、一串串物流清单的背后,一句句“武汉加油”,犹如一股股暖流,源源不断地从世界各地汇向中国。

  而这里面,也有定居菲律宾的南华2011届酒店管理专业校友许柱活与他女朋友张爱丽的身影。

图片

图片来源:开平广播电视台

  许柱活和女朋友张爱丽均任职于菲律宾信息报(Sari-Sari Weekly News)。自疫情发生后,他们一直心系国内动态。当他们得知国内紧缺卫生防疫用品时,便决心筹集一批口罩送往国内。

  在2020年1月26日至1月28日期间,他们几乎走遍了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所有药店。但马尼拉也正逢火山爆发,政府征用口罩,因此每个药店也只有一到两盒剩余。三天辛苦下来,他们只筹得口罩1万个。

  得益于他们平时还运营一个马尼拉公益类信息公众号,许柱活和张爱丽在上面发布了关于募捐口罩的消息。消息经发布后随即在当地引起关注并广泛传递,最终许柱活和张爱丽共募集筹得20万个医用口罩及70万双一次性丁腈手套。

  故事到这并没有结束,相反困难和问题才真正到来。特殊时期,在航线仓位(菲律宾航空停航)咨询、清关手续报备及捐赠文件准备等各环节,他们都遇到了各种问题。作为非专业人士,许柱活和张爱丽发动所有资源,几乎在最后一刻,才解决所有问题,让捐赠物资顺利回国。

图片

中间:许柱活;右边:张爱丽

  来源: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文字:陈继辉 王慧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