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志愿者日记 | 守一道卡,护一城人

2022-02-28 16:32 来源:南方网

  我是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廖惠烽,我在佛山顺德守护我的家乡,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守一道卡,护一城人

  “您好!停一下,需要测量体温。谢谢!”

  这个对话,成为了2020年春节最亲切的问候。每天24小时,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一个口罩,一把体温探测器,不管烈日当空还是寒风暴雨,坚守着村主入口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防疫宣传教育等工作。

图片

  我的工作体验

  根据安排,我是早班,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中午吃饭时间是30分钟。主要是为村民们测量体温,为刚回来的务工人员做好登记工作,以便更好的保护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出入方便。

图片

  其实,在我出去当志愿者时,他们开展工作已有十多天了。他们不惧危险,毅然前行,为群众做好防护的第一道防线。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知道,挺身而出,奋勇逆行,助我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青年人应尽的责任和担当。主动作为,保护家园,更是我们返乡大学生义不容辞的使命和选择。于是,我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主动站出来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中。

图片

  成为当中的一员,在短短的十多天的时间里,我感受甚多,体验到了每一位冲在前线防疫保护群众的工作人员的艰辛,但也收获了充实的快乐。艰苦的工作环境中,我们偶尔也会苦中作乐,让工作的气氛轻松活跃,积极向上,我们希望能够用热心、真诚、善良的服务,温暖身边的居民,传递社会正能量。我相信,守护着这条村的每一个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坚定的身影,一定是这个春天最美的“风景线”

图片

  逆风前行

  我们是奋战一线的党群志愿者,24小时守护着我们的家园。面对气温的急降,雨水的到来,一把体温探测器,一个口罩,一双水鞋,一件雨衣,一把伞,成为一线抗疫者的“全副武装”,我们做雨中的逆行者,逆风前行,不辱使命坚守岗位,坚信着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图片

  守望相助,共赢战役

  口罩难求,成为我们东风村村民心头最大困扰,村党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群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多渠道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的挺立相助,凑齐了6500多个口罩,免费派发给村民,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齐心协力,保障东风村全村村民的生命健康。

  来源: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