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经验谈丨这里有一份“别人家的孩子”高三备考提分宝典

2021-09-28 09:05 来源:南方网

  学霸故事

  魏同学是2019届高中毕业生,刚进入高中时,他是仲元重点班一员,后来因为学习生活的一些不适应而进入普通班学习,不过最终被南方医科大学录取。

  他现在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但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是以临床专业新生被南医录取,而是先以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录取,经过转专业选拔之后才成为了如今临床医学的一员。

  之前,魏同学聊到他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所历,也总结了他的一些所感所悟,点击右方链接查看→→→学霸师兄登场,从高三到大学,他有很多肺腑之言想对你们说……

  今天我们来看看,这位学霸师兄在高三备考中又有哪些提分经验给大家分享~

  持续的高强度练习

  认真跟进老师布置的内容。在刷量的同时提升质量,重点攻克不熟悉的题目,强化知识点。

  有规律的复习自省

  如果学有余力的话可以去找老师询问进一步提升的意见。他们对学生的一些日常学习生活情况都比较了解。

  积极复习,制作错题集

  高三时基本没有新知识了,往往集中在主要针对高考的题型专项练习。那么如何更快更准的认清题型之后按照解题流程走下来就非常关键。

  经常看看以前做过的题目,掌握他们大多数具有的特征然后再进行解题会比直接埋入题海效率高很多。

  但其实这也是一个讲究效率的问题,如果本身错题就很多,那不如直接去问老师找一些经典的例题然后熟练解析。善用答案,对于一些难题一定要理解清楚他们的解题过程。

  出品:南方青春高考季


编辑:柯丹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