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模型制作

2021-05-18 16:17 来源:南方网

  “模型制作(Moderlmaking) 是一个迅速发展的创意职业,凭借其独具特色和让人梦寐以求的技能,广泛运用在创意产业之中。加入这个世界领先的课程可以让您寻求各种机会,将热情转化为激动人心而又高回报的职业。”

  -- AUB模型制作课程主管保罗·约翰逊(Paul Johnson)

  AUB的模型制作专业

  尽管模型制作还未达到其应有的知名度,但却是创意产业中对有经验、有资质的模型制作师具有持续增长需求的一个领域,工作范围覆盖众多不同行业和机构。

  职业模型制作师受雇于创意产业的多个领域,制作高品质的各类模型。无论是用作产品、建筑结构、汽车或楼宇设计的测试或推广,还是在影视和戏剧中打造栩栩如生的世界,又或是通过博物馆、展览和广告开展教育和宣传工作,都对模型有极高的需求。

  对制作或设计感兴趣的人来说,模型制作是一种高回报的经历。二十多年来,伯恩茅斯艺术大学 (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简称AUB) 的模型制作本科(荣誉)学士(BA (Hons) in Modelmaking)课程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广泛,包括获奖企业--如:戴森(Dyson)、福斯特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默林娱乐(Merlin Entertainments),戏剧、电影和电视制作--如:《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小羊肖恩》和《蜘蛛侠》,以及诸如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塞尔福里奇百货、苹果和美国航空航天局等多元化的客户。

  学生的成功故事: Thomas Hughes

  “我的工作是将概念艺术转化为真实的道具。这项工作的第一步通常是艺术部门对于武器的概念设计,然后我要找到最佳的方式来进行制作。我们一般会对每件武器都制作不同的版本,比如特写镜头的英雄版--这对细节的要求极高,又或者是用橡胶制作的特技武器--从而避免特技演员在使用时受伤。

  我是在伦敦的‘New Blades’模型制作师毕业展上遇到我现在的老板的。后来我获邀去松林制片公司(Pinewood Studios)面试,参与电影《刺客信条》武器装备的制作,结果我在毕业典礼之前就开始了在那里的工作。

  这项工作完成之后,我还参与了《神奇女侠》、《湮灭》的工作,现在的项目是最新的《变形金刚》电影。我们必须签订保密合同,防止泄露当前的工作内容。我自小就是《变形金刚》的超级“粉丝”,曾经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制作了一个我非常引以为豪的武器。

  我的建议是:尽量不要过度思考,直接着手完成就好。速度就是一切,工作中不会总有充足的时间让你成为一个完美主义者。”

  在AUB,模型制作课程的内容包括:教师指导的工作室教学环节、入门介绍、展示、专家工作坊、个人和小组辅导、研讨会、小组互评、讲座以及学习访问。教学由具有相关行业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主持,来访的校外专业人士也为学生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内容输入,作为教学的有益补充,为课程增添了当下行业中多样化的技能和知识。此外,工作经验和公司拜访也为学生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学习机会。

  如有兴趣申请或进一步了解AUB的模型制作课程学习,欢迎联系AUB的国际部团队,获取多方面的信息和建议,为您未来学习的选择提供帮助。敬请发送邮件至international@aub.ac.uk,或联系中国区代表Ida Bai (手机/微信号:+86 195 4272 8082;电子邮件:china@aub.ac.uk)。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