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外成立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

2021-07-12 15:45 来源:南方网

  为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大学生在朋辈间宣讲党史的优势和作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整合大学生党史宣讲力量,成立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并于7月9日在该校北校区举办成立仪式。据了解,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在全校范围内遴选出了涵盖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30名学生组成。

  广外党委副书记唐锐表示,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要整合大学生党史宣讲力量,推动大学生将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党史学习在朋辈教育中互动传递,激励更多广外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年使命。他从三个方面对大学生宣讲团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宣讲的意义和精髓要义,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二是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掌握创新理论,练就过硬本领,立足专业特色,创新宣讲形式,锤炼自我、磨砺自我、提升自我,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青年先锋。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大学生宣讲团的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取得成效。

  宣讲团成立仪式后,胡文涛作题为《勇担青年使命,用心用情讲好百年党史》的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宣讲的重要意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头脑;通过深入了解党史的主要脉络,把握导向、静心准备、创新方式、严肃纪律,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真学习好、宣传好百年党史,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领跑者、示范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艳红以《如何宣讲好“四史”》为题,围绕宣讲的理论基础、内容选择、形式和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抓住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继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不断汲取历史进程中积淀而成的精神力量,用青年人的话语和多样化方式做好百年党史的宣讲工作。(通讯员张甜甜 杨欣)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