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学“第一课”:相约国旗下 筑梦新征程

2021-03-04 15:37 来源:南方网

  南国春色早,万物现新机。3月1日,在春光明媚中,湛江科技学院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学校于新湖校区、麻章校区同步举行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于升旗“第一课”中为学生厚植爱国情。校长彭寿清,党委书记谭树明,常务副校长程可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黄海晶莅临现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

  开学首日,国旗下唱响责任与担当

  升旗仪式现场,全体师生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千人同唱的旋律中,激荡着湛江科技学院人铭刻于心的精神底色和家国情怀。

  国旗护卫队组成的升旗方阵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激荡校园。师生列队整齐、激情万丈地齐声高唱国歌。嘹亮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校长彭寿清、党委书记谭树明分别在新湖校区和麻章校区作国旗下讲话,共同回顾了2020年该校成功转设为“湛江科技学院”的奋斗历程,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校师生重任在肩:“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的,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成果,共同努力,开拓前进。”

  三拓疆土,办学新局待薪火续燃

  彭寿清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22年的发展过程中,历经三次开疆拓土,夯实了办学的硬件基础;接受三次评估,促进办学实力稳步提高;跨越三个办学层次,实现了学校的战略性发展。

  当前,前景广阔的“湛江科技学院”新局已成,有待广大师生薪火续燃、接续奋斗!彭寿清校长提出三点意见和师生共勉:第一,初心不忘,常怀梦想,作风踏实。广大教职员工要以“谋”为先,身入、心至,用踏实的作风践行“心中有学生”的理念;广大青年学生要以“实”为要,做人要真诚踏实,待人要走心真实,学风要稳重敦实。第二,锐意创新,勇于探索,基础扎实。面向办学新征程,广大师生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还要学会在不断思考中创新;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为学校的发展激发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动力。第三,扣好扣子,学好知识,能力真实。大学就是人生扣子中的重要一环,青年大学生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本领真实。

  谭树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启用“湛江科技学院”新校名建制办学的第一年,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有特色发展的关键之年。

  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谭树明书记强调:“要引领全体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的牛劲牛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上下齐心,团结一致,凝聚强大力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