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围墙美术扎根艺术教育 学生再获联考第一

2021-02-01 11:25 来源:南方网

围墙美术教育机构创始人邓春郁发言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艺术的核心就是一种追求尽善尽美的精神,自己作为艺术教育机构的负责人,需要承担起艺术教育的责任和使命。”1月30日,围墙美术教育机构创始人邓春郁在一场艺术教育研讨活动上说道。该活动由广州围墙美术教育与广州市美术培训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对发展艺术教育提升民众艺术素养的重视和关注。

论坛现场(活动方供图)

  活动通过主题发言和座谈的方式进行,与会专家教授围绕艺术教育进行了探讨,呼吁加强对民众的艺术教育及培训,让艺术教育走进千家万户,提升全民艺术素养。

2021年广东省美术联考第一名的围墙美术教育机构学生杨俏获颁奖杯(活动方供图)

  期间,主办方还向获得2021年广东省美术联考第一名的围墙美术教育机构学生杨俏颁发了奖杯。据悉,该学生以272分的成绩从全省4万人的联考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据了解,围墙美术教育成立至今已十七年,先后培训了近四万名美术生,学生参加联考成绩本科达线率超95%以上,并出现过3届广东省的联考第一名,为国内九大美院以及各大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安林认为,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传承,积累大量的文化艺术宝藏,需要好好地挖掘这些文化内涵。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叶志海表示建议,文化艺术的教育及传播应该走到青少年当中去,走进千家万户。同时还要借助现代化的手段,让其网络化、年轻化和更接地气。长期从事艺术教育一线工作的邓鹏干老师也看到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并现场分享教育心得。

  据了解,近几年来艺术培训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向。如广东省的佛山市,就有高中学校把艺术老师请到学校教授学生专业课程。

  邓春郁认为,把事情做到极致就是艺术,艺术无处不在,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天用的水杯、手机、衣服等产品都有艺术元素呈现,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了销量的多少;再如种地种得好成了观光农业,也是一种艺术。邓春郁表示,提升民众艺术素养最终也是培养他们认真负责追求完美的良好养成,提高了民众职业素养,对各行各业意义重大。

现场签约仪式

  另悉,围墙美术教育机构与湖南广电金鹰纪实卫视《见证下一个明星主播》栏目组举行现场签约仪式。

  摄影:武志贤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