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园暨大携手育才 2020年度梓文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即将举行

2020-12-23 16: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近日,“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的奖学金已评选出获得者,将于12月28日,在暨南大学举行“公益力量助力培养一流人才——2020年度梓文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大湾区公益助学论坛”,为获奖学子颁发荣誉证书。

  “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是2020年9月由中国奥园集团联合暨南大学共同设立,基金下设 “梓文励志奖学金”,助力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接受教育,扬帆远航。

  颁发仪式上,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将现场聘任《人生第一讲》荣誉讲师,并开启首期《人生第一讲》课程,为学生走向社会后就业、创业的方向提供建议,分享人生经验。

  此外,活动还有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湾区公益助学”交流分享,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形势下,公益助学将为区域发展带来的机遇,助力校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加强深度交流与人才培养,暨南大学与中国奥园将联合设立实习基地,为暨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成长与展示的平台,深化梓文励志奖学金内涵。该教学实习基地将在会上揭牌。

  据介绍,梓文励志奖学金奖项包括“励志奖励专项”、“国外交流专项”、“博士后专项”三大部分,在贫困学子助学、优秀学子交流访学以及博士后科研等方面为暨大学子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和培养优秀学子潜心学术、开拓视野、勇攀科研高峰。

  其中,励志奖励专项每年奖励50名暨大符合条件的全日制本科新生,每人2万元。国外交流专项每年评选20-30名暨大在读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资助其赴国外进行长短期交流访学,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分别得到6万、4万、2万元奖励。博士后专项每年支出100万,资助暨大获批国家或广东省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的博士后10-20名,每人10万元(分两年发放)。

  梓文励志奖学金奖项是暨大迄今学生奖励金额最高、覆盖面最广、管理最规范、影响力最深远的社会奖助学金。

  教育是国之大计,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组织,通过对教育的公益资金投入,助力为国育才。早在 20 年前,中国奥园便开始投身教育事业。在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的带领下,中国奥园始终秉承“高效、诚信、责任、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在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全面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教育持续均衡化发展。目前中国奥园累计投入超过 10 亿元用于公益慈善,包括教育事业、扶贫助困等。

  此前,中国奥园于2018年向暨大捐赠1000万元,暨大“奥园楼”揭牌;在学校百年校庆及建校105周年时,中国奥园还曾捐赠数百万善款,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及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名企和名校联手办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助推区域教育发展正成为一种新举措。而企业家的教育情怀和践行行动,更为进一步完善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发挥重要作用。

  12月28日, “公益力量助力培养一流人才——2020年度梓文励志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大湾区公益助学论坛”将为获得者颁发证书,届时南方网、南方+将同步直播活动现场,带来《人生第一讲》、 “大湾区公益助学”主题演讲等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